科创中国

立项号:2006010054

科技创新大潮奔涌,在这场全球竞争中,中国不会缺席。党的十八大提出实施创新驱 动发展战略。放眼国际,以科技创新引领发展是大势所趋。为此,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经过严谨的田野调研和深入的课程研发,倾力打造“科创中国企业家培养计划”,依托百年清华的科技技术优势与五道口金融业界丰厚底蕴,通过产、学、 研、融一体化生态,切实帮助中国科技企业跨越发展,推动传统企业转型升级。

推动科技创新与科技成果转化有效衔接,是国家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迫切要求,是大学整体创新能力的主要表现形式,也是体现大学服务于创新国家建设、服务于社会经济发展的主要标志。

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依托清华大学科研优势,整合清华大学科技转化、科技投资、科技服务,为科创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的闭环链条,助力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。

在实践教学环节,“科创实验室”对接清华大学最强科研力量,清华大学技术转移研究院为本计划提供联合教学。“导师工作坊”由知名企业家、科学家、金融家深度辅导,从管理、技术、资本三个维度深度赋能学员及企业。“链接资本市场”则通过与证监会、上海证券交易所、深圳证券交易所等机构的深度交流,知晓第一手资本市场政策信息、监管逻辑,全面、客观审视资本市场,通晓市场规则和规律,理解市场实践。

课程收获

聚焦科创——联结清华科研成果转化与地方产业集群

• 目标学员聚焦科技创新驱动的企业核心团队成员

• 依托清华大学科技创新成果与科研转化,促成学研落地产业

聚焦资本——对接资本市场服务科创的重点工作

• 帮助加深金融理解,加强与资本市场监管及服务各相关主体联系。

• 深度研讨资本市场支持助力科创企业发展的重点工作

聚焦成长——根据科创企业成长规律,课程内外多维交流

• 与国内外优秀科创企业家一起剖析经验、教训与方法

• 通过对接管理、政策、法律、财务、金融及产业资源提升科创企业综合实力

咨询联系

咨询电话:

010-62789238  杨老师

13926555470   魏老师

立项号:2006010054
课程安排

课程时间:2024年5月

课程安排:学制2 年,共16 次授课

地点: 北京、上海、深圳、珠海

课程框架 招生对象
  • 模块一赋能:多维全面提升科创企业实力

    扩展宏观视野——始终聚焦世界最前沿科技、经济、政治趋 势,进而把握企业正确的发展方向

    建立金融思维——理解金融在企业发展各阶段发挥的作用

    资本助力发展——寻找到适合科创企业成长周期的资本战略

    优化组织成长——将经典管理学与企业实践融会贯通,让管 理源于实战、用于实战,提升领导能力,完成身份转变

  • 模块二对接:助力科创企业发展切实落地

    清华生态体系——依托清华的科研成果促成转化

    投资合作体系——清华及五道口校友丰富的产业和投融资资源

    政策引导体系——对接各地产业政策

    资本市场体系——科创板、创业板等上市指导,对接海内外资本市场

  • 模块三陪伴:和拥有共同愿景的同学/组织相伴成长

    伴随企业生命周期,长期持续学习 根

    据企业发展的新阶段,研讨新的课题

    学习科技创新企业家的经验与教训

    在企业发展漫长而孤独的征途中保驾护航

    保留个性,提炼共性,互相扶持

备注信息

有效期至:2024年12月31日

【清华大学继续教育与认证网】查询项目请登录:http://thtm.tsinghua.edu.cn

【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咨询投诉电话】 400-818-0909